迎接十九大 共赴新征程 北京工业大学离退休老同志书画作品展开幕

时间:2017-09-14【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作者:
老同志书画作品展
 
  9月11日,迎接十九大 共赴新征程--北京工业大学离退休老同志书画作品展开幕式举行。校党委书记谢辉,副校长刘建萍,校关工委主任、老教育工作者协会会长、原副校长马志成,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单位离退休工作主管领导和兼职干部,校关工委退休成员、老教授协会理事、老教育工作者协会理事及分会会长,参展书画作者共近百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常青藤书画协会会长徐恒钧主持。
  刘建萍代表校党委书记谢辉,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柳贡慧和学校党政领导班子祝贺离退休老同志书画作品展开幕。她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离退休工作处和各二级单位适时组织开展了很多的离退休工作和活动,从政治上关心老同志,从生活上照顾老同志,从精神上抚慰老同志。围绕重大事件、重要时间节点组织离退休老同志书画展已成为学校离退休工作的传统和特色。本次展出的书画作品思想性、艺术性兼具,有较高的观赏水准和教育意义,充分体现了学校离退休老同志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展示出了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风采。
  徐恒钧介绍了书画展筹办过程和展出情况。书画展旨在深入开展“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活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学校离退休老同志爱党爱国的坚定情怀,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本次展出的144幅书画作品全部出自学校离退休老同志之手,老同志们满怀对党的深情,用流利坚韧的线条做音符,用五彩斑斓的画卷作乐章,创作出一幅幅精美的书画作品,歌颂党的光辉历史,歌颂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歌颂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在内政、外交等各方面取得的伟大胜利以及人民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充分表达了学校离退休老同志对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企盼和喜悦心情。
  马志成代表学校涉老组织祝贺离退休老同志书画作品展开幕,感谢多年来学校党委和行政对离退休工作的支持和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感谢离退休工作处和各二级单位为离退休老同志搭台服务,感谢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积极参与投稿,以书言志表达情怀,希望老同志们继续潜心创作、陶冶情操、乐享晚年。
 
老同志书画作品展
 
  开幕式后,谢辉、刘建萍参观了离退休老同志的书画作品,并与离退休老同志和书画作者亲切交谈。谢辉对离退休老同志书画展和书画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有更多的师生员工走进展厅,一起感受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共同建设更加美好的北京工业大学。
  谢辉、刘建萍还来到知新园看望正在参加离退休局级干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老领导,向老领导们通报了学校发展情况和正在开展的主要工作,听取了老领导们的意见和建议,就大家关心的有关问题做了解释和说明,感谢老领导们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