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业大学涉老组织2017年工作交流研讨会召开

时间:2017-09-14【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作者:
 
  9月5日至6日,北京工业大学涉老组织召开2017年工作交流研讨会。副校长刘建萍,学校关工委主任、老教育工作者协会(简称老教协)会长、原副校长马志成,关工委副主任、原副校长周大森、颜念祖,和关工委退休成员、老教授协会理事、老教协理事及分会会长,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石勤及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刘建萍首先转达了校党委书记谢辉,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柳贡慧对全校离退休老同志的亲切问候,代表学校向离退休老同志通报了2017年上半年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及最新进展,充分肯定了学校关工委、老教授协会、老教协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及为学校事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她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对做好学校离退休工作做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她指出,学校关工委携手老教授协会、老教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和各部门需求,在学校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文化传承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她强调,离退休老同志是学校的创建者和奠基人,不仅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更是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她希望,学校关工委、老教授协会、老教协积极加强自身建设,发挥离退休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在关心下一代工作、服务学校事业发展等方面继续发挥作用。同时,她代表学校感谢离退休老同志为学校事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祝全校离退休老同志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马志成作学校关工委、老教授协会、老教协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布置下半年重点工作。学校关工委、老教授协会、老教协“三位一体,协同合作”,2017年上半年深入推进学习工程、健康工程、关爱工程、有为工程。加强老同志政治学习,培养兴趣爱好,普及法律知识。丰富老同志文体活动,参加市委教工委组织的健身项目展示和文艺演出,展示北工大老同志风采。发挥老同志余热和优势,为学校教学督导、党建工作、科普教育、学业辅导等方面做贡献。下半年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结合离退休工作实际,组织引导老同志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石勤向离退休老同志传达了全国、北京市、北京教育系统有关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和北京高校贯彻中办〔2016〕3号文的实施意见,介绍了2017年上半年学校离退休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半年的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做了说明。
 
 
  会议期间,学校关工委退休成员专题研讨了《北京工业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规程(讨论稿)》。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和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做好学校关工委、老教授协会、老教协各项工作,不断推进工作创新和发展,为学校事业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