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党委向老同志通报近期工作

时间:2017-09-21【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作者:
通报会现场
 
  为贯彻落实《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责任制》,9月12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学校工作情况通报会向老同志通报学校建设发展情况。党委书记顾晓园、副书记计金标出席,离退休校领导张道一、段建国、刘全生、王金魁、张五洲、倪志恒,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党员、群众近90人参加。
 
投下庄严的一票
 
  通报会上,顾晓园分析了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并通报了学校上半年主要工作。一是强化导向、严明纪律、树立规矩;二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顶层设计,制定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通过思政名师进课堂、翔宇大讲堂、党员先锋工程、翔宇辅导员工作室等平台全面抓好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三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发挥校、院两级中心组的引领作用,大力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认真执行干部选任“四凡四必”要求。结合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和党的十九大代表推荐考察工作,不断加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四是突出办学特色,新增8个语种专业,持续推进“三培一湖”项目建设,对接国家和首都战略需求提升科研能力,积极引进海内外优秀人才,稳步扩大招生规模,优化改善办学条件,集中力量推进学校改革发展重点工作;五是落实主体责任全程“留痕”纪实,持续加强对学校重点领域、部门和重要人员的监督检查,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六是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建设,组织周恩来研究和主题活动,启动“抢救性挖掘校史”工作,提升学校的影响力、认知度、认可度;七是扎实做好统战工作,加强群团和离退休干部工作,深入开展平安校园建设。
  顾晓园介绍了下半年重点工作:一是精心组织、召开好学校第八次党代会;二是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三是提升办学水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深化国际合作;四是持续深入改进作风,坚决整治“四风”问题;五是全方位打造学校品牌形象体系,弘扬传统,凝练精神,统筹推进学校文化建设;六是做好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发挥群团组织优势,加强离退休干部工作,提升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顾晓园肯定了学校离退休干部工作。她表示,上半年,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发〔2016〕3号文件精神,创新工作模式,不断加强离退休人员思想政治引领;建立了二外老年大学(党校),举办“阳光讲堂”,加强思想阵地建设;持续推进“双助双服”品牌工作,被评委全国教育关工委“优秀创新案例”,二外老教授先锋队被命名为“北京教育系统老党员先锋队”;离退休干部党委被评为“北京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她强调,学校党政班子达成了“做好老同志工作就是尊重历史、尊重未来”的共识,将继续为老同志发挥优势、增添正能量搭建平台,不断提升管理和服务能力。她代表学校党政感谢全校老同志关心、关爱、关注、支持二外发展,希望老同志凭借丰富的阅历、怀揣着对二外深厚的感情继续建言献策,一如既往的关心学校未来发展。她祝愿全体老同志身体健康、心情愉快、家庭幸福。
  会后,老同志一致认为,顾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使老同志全面、详实地介绍了学校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等各方面的情况,这都是老同志想听的。二外党政班子有决心干事,二外一定会更好。作为老同志,将继续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加油点赞。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