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育学院离退休分党委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

时间:2018-03-20【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教育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作者:
  
  3月6日,北京教育学院离退休分党委召开离退休工作处领导班子及成员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学院关工委、老教协成员代表,离退休分党委成员,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委员代表,离休干部、退休局级领导、退休老教授、退休群众代表及在职工作人员代表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分党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夏静主持。
  与会人员结合实际情况,围绕着离退休工作处班子和成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同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对党忠诚老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纠正“四风”转变作风,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担当负责、攻坚克难,履职尽责等方面对离退休工作处领导班子及班子每位成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大家首先对离退休工作处新一届领导班子近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针对队伍建设提出建议:一是建议争取学院支持,尽早配齐配强离退休工作人员队伍;二是加强离退休党支部班子建设,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的培训;三是重视和加强离退休党支部后备力量的储备。针对加强离退休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面,与会同志建议在组织集体辅导、学习、报告的基础上,增加分层分类的学习指导与交流活动。关于宣传和微信朋友圈的管理工作:一是及时传达上级有关离退休工作的动态及相关文件精神;二是以《枫叶红》为载体,加大对学院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和发展方向的宣传介绍;三是规范工作微信群的使用,要有相关制度约束,确保舆论的正确导向。关于发挥老同志作用方面:建议加强在学院文化传承教育方面的力度。关于工作方式方法:一是工作中要多站在老同志的角度看问题想问题;二是要更加用心用情,多办实事,让老同志在物质和精神层面都有获得感;三是加强对离退休工作的调查研究和分析,离退休工作处的同志要更加主动作为。 
  针对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夏静代表班子成员表示真诚感谢,虚心接受,表示会后班子成员要认真梳理、归纳、研究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加强学习和研究,努力提高履职能力;静心总结反思,及时修正方向目标;积极探索实践,在实干中体现价值。要坚持高标准,在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下,力争进一步做好学院离退休工作,为老同志做好服务。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