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来中国农业大学调研离退休工作

时间:2018-04-10【字号 超大    来源:中国农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作者:
  
  4月2日下午,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于虹,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潘俊强带领有关处室负责同志来中国农业大学调研离退休工作。中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姜沛民、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张东军参加调研会。
 
 
  姜沛民代表学校对于虹一行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离退休工作的有关情况,希望教育部继续关心支持中农大离退休工作。张东军介绍了学校离退休人员基本情况,加强老同志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情况、正能量活动开展、服务保障工作、离退休工作部门自身建设、工作中的难点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工作及工作体会。张东军表示,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每年向老同志通报学校情况,经常听取老同志意见建议,校领导节假日走访慰问老同志,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教育引导、老有所为”的工作理念,对老同志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努力为老同志创造“为中乐,乐中为”的环境。离退休党委高度重视老同志政治建设,定期召开理论中心组会议和支部书记会议、举办辅导报告、发放学习材料、开展知识问答;老同志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强,坚持为老党员送学上门、集体庆祝党龄生日、指导大学生党建等。
 
 
  于虹传达了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她指出,中央对离退休工作的定位发生了新变化,对离退休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中国农业大学离退休工作用心用情、稳扎稳打、成效显著,呈现出规范化、制度化、精细化、特色化的鲜明特点。她强调,学校要立足新时代,继续抓好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要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搭建平台,引导老同志在讲好校史故事、服务“三农”、助力脱贫等方面发挥独特优势,持续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三要创新服务管理,紧盯重点、突破难点,切实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丰富新时代为老服务的内涵;四要以高素质专业化为目标,落实精准服务理念,推进离退休干部工作队伍建设。
 
 
  潘俊强指出,中国农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具有党委统筹好、党建抓得实、平台搭建多、用心用情真、队伍建设活五个特点,建议学校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老同志的服务管理工作。
  座谈中,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围绕调研提纲与中农大离退休工作处人员进行了工作交流。座谈结束后,于虹一行还实地参观了东区教职工活动中心,同参加活动的老同志交谈,了解他们的活动情况,鼓励他们保重身体、享受生活、继续释放正能量。
  中国农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葛树林,副处长王扬、高鹏等参加座谈交流。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