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教工委举办2018年首期北京高校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时间:2018-04-25【字号 超大    来源:市委教工委 作者:
 
  4月17至19日,2018年首期北京高校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办,培训班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北京高校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来自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和中国矿业大学等三所高校的80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北京教育老干部党校常务副校长崔文志作开班动员。他希望培训学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进一步提高党支部组织力,进一步提高老同志健康素养,使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在宣传老同志、组织老同志、服务老同志弘扬正能量方面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培训班上,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申健教授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的专题报告。报告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有关论述,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背景、丰富内涵、主要特色、历史贡献、全面从严治党等问题进行了比较系统的解读。报告图文并茂、内容丰富且深入浅出,帮助学员们进一步深入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
 
 
  培训班还特意安排了典型案例和创新经验分享环节。清华大学离退休工作部副部长南彬和党建主管孔祥阳带领大家从“破冰热水”、理论知识学习、老党员风采介绍、忆入党初衷、交流体会分享、忆时代主旋律等六个环节,现场体验了离退休党支部“六连环特色组织生活”。培训采取互动交流方式进行,与会学员积极参与,现场氛围严肃活泼。学员们纷纷表示,“回去后一定要结合实际,积极推广‘六连环’特色组织生活的做法”。
 
 
  在党支部书记经验分享环节,中国地质大学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委员帅开业、中国石油大学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李金胜、中国矿业大学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周建松,分别围绕“学习新时代新思想做好青年‘传帮带’工作”、“提高政治站位,紧密围绕核心”、“科学计划、务实实施开展支部工作”等主题作了大会发言。三位同志的发言联系实际,朴素真切,引起了学员们的强烈共鸣。
 
 
  培训期间,与会人员分成4个小组,围绕主题,结合培训内容和实际工作进行专题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提高党支部书记的政治站位和支部工作能力具有重要的理论和方法上的指导。此外,培训为高校党支部书记互相学习和情感交流搭建了平台。学员们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带领支部党员和群众做“学习新思想、跟上新时代、体验新生活、作出新贡献”的四新老人。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