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外国语大学离退休人员党总支召开2017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8-05-18【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外国语大学离退休人员党总支 作者:
  
  3月至4月,北京外国语学院26个离、退休党支部先后召开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离退休人员党总支书记苏晓波,副书记王明欣、刘刚深入支部,参加了部分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
 
 
  一、前期组织工作准备充分
  北外离退休人员党总支共有党员596人,其中离休党员76人,平均年龄89岁。3月13日,离退休人员党总支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党总支委员会,研究了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具体实施办法,并确定工作方案。3月20日,离退休人员党总支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部署会,就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做了部署和说明,同时准备了十九大报告单行本、党章、宪法等学习材料,方便各支部开展学习。
  各支部采取集中学习、讨论交流等形式,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党章,让广大离退休党员进一步深入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新时期党的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了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打牢了思想基础。
  二、专题组织生活会严肃认真,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取得实效
  离退休各支部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书记传达了离退休人员党总支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汇报了2017年党支部的主要工作,通报了支部班子对照检查情况,总结工作成绩,查找存在的问题。从落实三会一课、落实党内生活制度、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等方面查摆问题,分析原因并确定今后的努力方向和具体改进措施。支部党员还通过摆事实、讲表现,为离退休党支部工作建言献策。
  与会党员以严肃认真、实事求是的态度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从思想上、党性上查找差距,并认真进行民主评议,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情况进行无记名投票测评。各党支部根据民主评议情况,结合平时表现,进行综合分析,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组织生活会开得既严肃认真又生动活泼,民主评议党员开展得既严谨细致又合乎程序,取得预期效果。组织生活会的召开,让全体离退休党员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北京外国语大学离退休人员党总支高度重视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建设,为做好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工作,离退休党总支按照相关要求,提前动员,周密安排,注重细节,做好服务,切实保证了各个党支部活动的顺利开展,对全面提升离退休党员意识、加强离退休党支部建设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