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老教授“双助双服”党员先锋队举办河南信阳平桥区英语教师培训班

时间:2018-06-08【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离退休干部处 作者:
  
  5月27日至30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老教授“双助双服”党员先锋队第5次走进河南信阳平桥区,在信阳五中举办夕阳红爱心助学金捐助仪式暨英语教师培训班开班式。二外退休英语教授朱正、戚文琴、马壮寰、张明生、王美玲、朱晓琴,原校党委副书记张五洲,原校党委副书记徐连春及平桥区教体局工会主席杨志辉,信阳五中校长罗德勇,平桥区中学师生代表等100余人参加,平桥区教体局张倩主持仪式。
  杨志辉表示,老教授们先后5次赴平桥区开展助教助学活动,并在讲学期间下课堂、访教师、广调研、写教案,传授积累一生的知识和经验,使当地英语教师得到了专业成长,学生对英语课堂产生了更加浓厚的兴趣。二外助教助学的成果正在持续放大和提升,老教授退休不退岗、爱岗又敬业的“大爱大善”精神令人倍感温暖、深受鼓舞,希望借助二外助教助学活动,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用脚印踏出坦途,用汗水升华果实,让老区的孩子们早日享受到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
  罗德勇宣读受助学生名单后,徐连春、戚文琴为信阳一中、五中受助生颁发夕阳红爱心助学金2万元。受助学生代表谢佳育表示将合理利用这笔助学金,努力学习,长大后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一份力量。
  张五洲表示,6位老教授为此次助学助教活动不辞辛苦、认真准备、周密考虑,让每位老师尽可能多学知识,老教授们为教育事业认真尽责的敬业精神及受训教师的好学精神让人钦佩。他希望每位教师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 培养新时代下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为信阳的教育事业取得辉煌成就而努力奋斗!
  此次培训,6位教授分别对60名培训教师进行了语音语调小班培训。 “以一对十”分为6组,面对面纠正其发音和语调,并结合中学英语教材现场上示范课,教授教学方法和讲课技巧,进一步提高中学教师的英语兴趣。培训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课堂气氛轻松愉悦。老教授们互动式授课方式受到了参训教师的一致赞赏,大家纷纷表示意犹未尽、受益匪浅,学习永远在路上。最后,马壮寰教授向平桥区捐献了由他主编的《普通语言学基础》一书。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