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业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精神、践行誓言”老少党支部共建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18-07-13【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工业大学离休与机关退休干部党委 作者:
  
  在“七·一”党的生日来临之际,北京工业大学离休与机关退休干部党委机关退休第九、第十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研究生党支部于6月20日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精神、践行誓言”主题党日暨老少党支部共建活动。12名离退休干部党员,20余名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支部共建活动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精神、践行誓言”这一主题展开。老党员重温入党时的点滴并回溯入党时的初心,与研究生党员进行分享和交流,激励青年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加深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从而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在心。本次共建活动分为多个环节进行:重温入党誓词、再述初心使命、追寻总书记初心、寄语学生党员、访谈党员前辈。通过对初心和使命问题的学习,激励青年党员向优秀党员前辈学习,增强党员责任感和使命意识,做合格共产党员。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李东松和离休与机关退休干部党委机关退休第九党支部书记程晓琦先后发言,希望通过老少党支部共建活动,建立起新老党员联系、交流的桥梁,鞭策全体党员同志牢记初心和使命,继承和筑牢入党时的信念。在老少党员再述初心使命环节。老党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分享了自己对于初心和使命的理解。80岁的原学校党委副书记李荣发与同学们一起分享了自己的入党经历,同时用“实事求是,尽力而为”8字箴言勉励青年党员逐梦前行。老党员李士贵拿出保存了几十年的当年的入党申请书及自己在2014年发表的一篇散文,回忆当年入党时的情景。他鼓励青年学生要将自己的梦想与国家的发展始终连在一起,与党同心,与国同行,实现中国梦。两位老教师的分享在年轻党员们的心中激起阵阵涟漪。学生代表孙玥将自己的入党动机的形成概括为三个词:潜移默化、见贤思齐和信仰追求。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学生,要做到“精、专、践、新”四个字,“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学生代表贾明阳认为不忘初心,就是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
  活动最后,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温涛对此次共建活动进行总结。他谈到,共建活动,使年轻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认识,更加坚信党的领导;老同志从青年党员身上看到了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激励全体党员同志牢记初心和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立足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坚定信心跟党走,不断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