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育学院举办2018年退休局级理论中心组学习暨离退休党务干部培训会

时间:2018-07-13【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教育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作者:
  7月10-11日,北京教育学院离退休分党委、离退休工作处举行了为期一天半的退休局级理论中心组学习暨离退休党务干部培训会。退休局级干部,离退休支部委员,关工委、老教协负责人,《枫叶红》编委会成员及今年“一先双优”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培训会分四个单元进行。
  第一个单元,学院党委书记杨公鼎向与会人员做上半年学院工作情况通报。党委副书记卢晖主持通报会。杨公鼎从四个方面向与会人员通报情况:第一,召开中共北京教育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第二,构建支持首都基础教育干部教师终身发展的“3+1+N”人才培养体系。第三,创新学科建设,持续提升科研水平。第四,全面提升学院综合治理能力。最后,杨公鼎代表院党委、院行政对冒着炎炎酷暑,前来参加培训的与会人员表示感谢;向离而不休、退而不休的老同志们,依旧充满热情与干劲的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
  第二个单元,北师大教授、博士生导师赵朝峰作题为《正确认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专题辅导。赵教授从新时代之“时”、新时代之“代”、新时代之“新”三个角度,审视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方位,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是如何由量的积累到质的跨越所经历的过程。诠释了中国特色主义的新思想、新内涵、新使命和新要求。
  第三个单元,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离退休干部处副处级调研员杨旭,为大家作题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新时期离退休党建工作》专题辅导。他紧紧围绕当前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总体形势、中央对加强改进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的要求、当前加强高校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主要任务等多个方面,并结合自己从事离退休工作的经历和经验,向与会同志作了全面深入的讲解。
  第四个单元,组织参观海淀美术馆、非遗科学城,观看纪录片《走进毛泽东》。
  在返回单位的大巴车上,老同志意犹未尽,兴致勃勃地开展了讨论,有的说两个报告都很精彩,有高度、有理论,有案例、有数据,有思路、有思考,很实用、接地气。参观开扩了视野,纪录片震撼我们的心灵。老同志们纷纷希望能够将纪录片《走进毛泽东》作为学习资料在全体离退休老同志中播放。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