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师范大学举办“四十载砥砺前行 新时代不忘初心”离退休教师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18-10-08【字号 超大    来源:首都师范大学离退休干部处 作者:
  
  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引导离退休干部不忘初心,争做新时代“四新老人”,9月28日,首都师范大学离退休干部处在顺义区北京葫芦艺术庄园举行“四十载砥砺前行 新时代不忘初心”主题实践活动,80余位离退休支部书记及联络员参加。
  老同志们首先参观了葫芦博物馆,对各类葫芦的种植、葫芦工艺的制作进行了深入了解。随后,老同志们听取了首师大2007级校友、火绘葫芦技艺传承人廉毅翔的介绍。廉毅翔自2011年毕业后,就来到顺义区成为了一名大学生村官,他拜师非遗“老北京火绘葫芦技艺传承人”牛成果老师为师进行学习。村官任期结束后,他打造了从葫芦种植、采摘到加工、储藏、工艺绘制再到销售推广的全产业链条,围绕中国葫芦文化开展创业项目,推动非遗技艺传承与保护,推进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化与创新性发展。听了廉毅翔的介绍,老同志们无不为他扎根基层,发展传统文化,带领农民致富创收的精神感动,并为这位首师大学子点赞喝彩。大家还亲身体验了非遗文化--火绘葫芦制作过程。
 
 
  最后,老同志到柳庄户村村史展览馆参观。600余平方米的村史馆通过文字、图片、实物、视频等形式展示了这座300多年小村庄的历史变迁,馆里展示的老物件都是村民自发捐赠而来,它们传递的历史文化血脉让老同志们体验到了北京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成果。
  历时一天的实践活动圆满结束,老同志们表示,这次实践活动内容丰富,收获很大。既看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北京农村的发展巨变,更深入理解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这句话的深刻内涵。新的时代,我们要争做“四新老人”,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增添正能量。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