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教工委市教委向机关离退休干部通报教育大会和机构改革情况

时间:2018-11-14【字号 超大    来源:市委教工委 作者:
  
  11月13日上午,市委教工委市教委向机关离退休干部通报教育大会和机构改革情况。市委教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主持会议并通报机构改革情况,市委教工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刘宇辉通报教育大会情况。市教委副巡视员张永凯,机关离退休局级干部、离退休党总支成员、支部委员共计60余人参加。
 
 
  刘宇辉介绍了全市教育大会的基本情况和主要成果。他指出,这次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首都现代化迈上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首都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研究部署今后一段时期全市教育工作。
 
 
  大会充分肯定了首都教育取得的成就,教育部领导给予了高度评价。大会明确了首都教育的地位和目标,首都教育贯穿于首都城市战略定位之中,是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不可或缺的重要基础和支撑力量,是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的重要方面。大会明确了首都教育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一是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全面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三是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育人才队伍。四是紧紧围绕“四个中心”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提高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五是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形成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郑吉春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和全市教育大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北京教育系统的首要任务。市委教工委市教委已经印发了学习贯彻全市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制定了宣讲大会精神的方案和提纲,希望离退休支部书记、离退休干部处通过多种形式向老同志传达全市教育大会精神,确保大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位老同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
 
 
  郑吉春还向老同志传达了蔡奇书记在市委市级机构改革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市委教工委、市教委严格按照市委改革方案和组织实施的部署要求,积极稳妥抓好机构改革各项任务的落实,进一步促进内部机构设置与职能更加优化,也希望老同志把思想统一到市委要求上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支持改革。他强调,市委教工委市教委将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委老干部局《关于在机构改革和市级机关搬迁中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通知》要求,确保离退休干部的事情有人管、工作经费有保障、党组织活动不断线、服务水平不降低。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