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服装学院副教授黄绍勋荣登2018年“北京社会好人榜”

时间:2019-01-08【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服装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作者:
  
  2018年12月28日,2018年“北京社会好人榜”评选结果揭晓。由北京市侨联推荐的北京服装学院退休干部、副教授黄绍勋作为热心公益、敬业奉献的典型人物上榜,成为北京高校唯一一名上榜者。
 
 
  黄绍勋几十年如一日,专注于书法,用情于书法。以书法传承文化,以书法善做公益,以书法传递爱心,以书法服务社会。是传统文化传播的使者,是老有所为的践行者,是新时代老人的典范,更是青年人学习的榜样。
 
 
  黄绍勋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他为四川雅安地震灾区举行书法义卖,将义卖所得现款80000元全部捐献给雅安灾区;将书法作品《观沧海》《百家姓》等捐赠给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向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捐赠书法作品《岳阳楼记》和《千字文》拍卖所得款项的70%;向四川什邡市北京小学捐赠书法作品二十余幅;应邀为修复千年古寺东霞寺义卖书法作品,将所得20000余元捐给东霞寺。
 
 
  黄绍勋注重弘扬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他创作五、六十万字的书法作品,装订成三百多本线装手抄本,内容均为《庄子》《楚辞》《唐诗一千首》《宋词一千首》《诗经》等数十种经典传统著作;《四书》《孙子兵法》和《三字经》《百家姓》《千字文》等共59册,约15,000字的线装手抄本书法作品被新加坡华人收藏,并承诺未来会把这些书法作品赠予新加坡国家博物馆,使得中华传统文化得以弘扬并传播到国外。
 
 
  黄绍勋老骥伏枥发挥余热。他十分关心初学书法的青少年及老年书法爱好者,将自己著作30000余册全部送给中小学生及书法爱好者;先后两次为北京“九九敬老会”捐赠书法作品;向北京服装学院图书馆捐赠珍贵图书143册。曾被评为北京市高校离退休干部“乐为之星”,多次被评为北京服装学院离退休活动积极分子。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