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宁慰问老同志

时间:2019-10-08【字号 超大    来源:教工委老干部处 作者:

  9月27日,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宁来到朝阳区望京花园东区,看望88岁高龄的老党员许秀。许秀为原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多年来每天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坚持写学习笔记,坚持参加离休支部各项活动。许老分享了参加革命工作的历程,介绍了自己作为北京市老干部“初心讲堂”主讲人,为党员群众讲初心故事的情况,并展示了自己撰写的理论文章,分享了学习体会。王宁感谢他多年来为青年一代和首都教育事业所做的贡献,并向他和夫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老党员们发挥好政治优势,讲好初心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教育青年一代继续发挥光和热。”
  随后,王宁来到百岁高龄的中央美术学院离休教授周令钊家中慰问。周老是中国现代杰出的美术家、设计艺术家和美术教育家,被誉为“国家名片、国家形象设计师”“公共艺术先驱者”“新中国设计第一人”,曾主笔创作新中国开国大典天安门城楼毛泽东画像,并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政协会徽、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等设计,为新中国艺术和视觉形象设计做出了卓越贡献,取得了杰出成就。周老展示了保存的珍贵照片,并回忆了部分创作经历。看到桌上大红的“最美奋斗者”荣誉证书,王宁说,“最美奋斗者,您当之无愧,您为新中国做出了重大贡献,您的作品教育激励了几代中国人。”听说周老百岁高龄仍坚持创作,王宁为之点赞,并希望老先生保重身体、健康长寿。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