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育学院离退休分党委举办“回望七十年赞美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

时间:2019-12-06【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教育学院 作者:
   近日,由北京教育学院离退休分党委、离退休工作处举办的"回望七十年赞美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举行。学院党政领导、学院职能部门和分党委(党总支)负责人、部分老同志共200多人出席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院党委书记肖韵竹首先宣布了学院荣获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人员名单。现场播放了获此殊荣的20位老同志的照片视频,表达全体教育学院人对他们的敬意和祝福!
  党委副书记卢晖代表学院党委讲话,她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经过70年的不懈奋斗,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教育学院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学院的离退休老同志为国家建设和改革开放,为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付出了青春和汗水,如今依然心系国家、心系学院,为首都基础教育,校长教师培训继续力所能及的做着贡献,发挥了正能量,她代表学院党委向他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她强调,目前学院正在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着"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目标,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守住核心、为国育才、为党育人,服务基础教育干部老师终身学习,聚焦立德树人的光荣职责,勇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服务保障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的政治使命,建设"一流教育学院"的职责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对照标准找差距,检视问题促整改,落实要求解难题,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促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离退休分党委作为学院人数最多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实际,按照统一部署和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积极行动,运用多种形式进行学习,从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她指出,离退休工作是学院党的组织工作和干部人事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学院党委关心爱护广大离退休教职工的重要任务。一是要对离退休老同志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感情上接近、生活上照顾,尽最大努力满足老同志的需求,弘扬敬老文化。二是要充分发挥老同志的独特优势,积极搭建平台,让更多的老同志在学院立德树人、中心工作、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等各项工作中积极发挥作用,为一流教育学院建设建言献策。三是希望离退休分党委继续勇担责任和使命,用心用情认真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
  庆祝大会分为"我为新中国奋斗"、"我与新中国的故事"和"祝福祖国"三个章节。
  在"我为新中国奋斗"章节,魏亚亮以讲述历史的方式,带领与会者追忆新中国的缔造者们在敌人白色的恐怖下,坚守信仰、不畏牺牲、英勇顽强的英雄事迹,寻觅教育学院的红色基因。"我与新中国的故事"章节,由共和国的建设者们讲述了他们与共和国共同成长的经历。"祝福祖国"章节,由远在美国、加拿大、法国等地老同志把祝福的心声发到大会现场,祝福新中国生日快乐,盼望国家经济更繁荣,人民更幸福,国力更强大。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