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音乐学院老党员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桶前值守

时间:2020-11-16【字号 超大    来源:中央音乐学院 作者:

  根据市委教育工委的工作部署,为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中央音乐学院离退休党总支多次组织老党员开展“垃圾分类我践行”系列活动。特别是自九月份开学以来,中央音乐学院老党员先锋队的党员们一直坚持在社区开展垃圾分类桶前值守活动。

  离退休党总支和居委会同志们共同修订了《垃圾分类桶站值守细则》,在各支部群里召集老党员先锋队的党员参加学校家属区的桶前值守工作,八位老党员轮流在每周三上下午两个时段坚持值守至今。

  参加桶前值守活动的老党员有两位已有八十岁以上高龄,在身体状况允许的情况下仍然积极报名要求参加。在老党员的积极宣传和耐心指导下,社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明显增强。

  为了增加参加桶前值守的老党员们自身的垃圾分类知识,离退休党总支于9月10日和15日先后两次请金融街街道的同志对骨干党员进行培训,深入学习《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及实施细则等材料,通过学习老党员们认识到“垃圾分类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

  离退休党总支面向老同志所在的各个群里转发了《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倡议书》和《垃圾分类知识问答》,并向大家推荐了《首都之窗》“垃圾分类我们一起来”学习网址,十月份组织各支部和群众分别在微信群里开展遵守垃圾分类的网上承诺活动;离退休办联合校家属区居委会,到居民家中入户签订了遵守垃圾分类承诺书。

  自北京市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中央音乐学院各部门积极开展“垃圾分类我践行”活动,特别是老党员先锋队的党员们以身作则投入到垃圾分类的宣传引导活动中,积极参与桶前值守已经取得阶段性效果,为首都社会治理做出了贡献。在他们的带动下,社区内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氛围正在形成。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