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老同志开设"博雅银龄讲堂" 传递信仰力量

时间:2021-06-07【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大学 作者: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北京大学离退休工作部联合融媒体中心开设"博雅银龄讲堂",邀请北大老学者老专家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专业解读,并通过各主要视频平台以网络直播课的形式播放。

  

  

  

  5月20日,首期"博雅银龄"讲堂上线,通过北京大学抖音、快手、Bilibili、视频号、百家号五大官号同步直播,邀请到光华管理学院王其文教授讲授《中国社会经济发展概览》,国际关系学院黄宗良教授讲授《划时代的伟大觉醒及中国的社会转型》,聚焦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经济、政治成就。

  王其文教授运用多年学术研究积累的大量权威数据,从发展轨迹、发展瓶颈和未来展望三个方面,展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发展的壮丽画卷,展示了党和国家在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过程中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入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黄宗良教授结合自身多年来的学术研究成果,全面阐述了中国模式从何而来、中国奇迹怎样发生,并结合当前实际,就进一步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问题提出自己深刻独到的见解,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直播课上线反响强烈,短短一个小时,在线点击量达到169755人次,直播间鲜花点赞不断。年轻的观众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并通过自发送直播"礼物"的方式表达了喜爱。直播结束后,回放观看数在五天之内达到53万人次。通过直播观看课程的,不仅有年轻的观众,还有老同志。为了听课,许多老同志第一次安装了短视频平台APP,通过新媒体途径开展学习,觉得既新颖又方便。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北京大学离退休工作着力发挥老同志独特优势,讲好老同志奋斗故事,传承老同志红色基因,组织老同志"写、录、讲、展",全方位开展以出版一本回忆文集、制作一系列专题片、打造一个银龄讲堂品牌、举办一场主题展览为主轴的活动,充分展现北大老同志在党的领导下不懈奋斗的历程和老同志爱党爱国的坚定理想信念。3月初开始上线的《信仰的力量--北京大学老同志庆祝中国共产党一百周年系列专题片》,计划在三年时间内制作播放100集,现已登入全国高校思政网和北京大学干部教育培训平台等多个渠道,成为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教材。

  此次开设"博雅银龄讲堂"网络直播课,老同志借助融媒体平台,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贡献力量。今后,北京大学还将进一步将老同志这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富矿"挖掘好、开采好、保护好,继续传承红色基因、传递信仰力量。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