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外国语大学老教授协会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外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

时间:2021-10-22【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外国语大学 作者:

 

  9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外国语大学80周年校庆之际给北外老教授亲切回信,称赞他们辛勤耕耘数十载、矢志为党和国家培养外语人才,这就是人民教师的责任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深化中外交流,增进各国人民友谊,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讲好中国故事,需要大批外语人才,外语院校大有可为。希望你们继续发挥传帮带作用,推动北外传承红色基因、提高育人水平,努力培养更多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的复合型人才,在推动中国更好走向世界、世界更好了解中国上作出新的贡献。

  近日,北京外国语大学老教授协会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外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老教授代表、离退休人员党总支书记李萍、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苏晓波、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兼关工委和老教协秘书长郭珠睫等20余人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北外老教协副会长吕才主持。

  老教授们结合学校80年发展历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内容,畅谈学习感受。老教授们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体现了党中央和国家领导人对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关心,更是对中国外语教育事业的关心。回信为学校发展和老教授们发挥作用指明了前进方向,在新的历史起点,赋予了学校和老教授们新的历史使命。老教授们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继承传统,开拓创新,为国服务,再立新功。

  苏晓波在总结发言时讲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令人深受鼓舞,回信不仅是对北外师生也是对全国外语院校师生们的鼓舞,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肯定老教授们辛勤耕耘、为党和国家培养外语人才的责任和担当。作为老干部工作者,唯有更加努力工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关心呵护好老同志,积极搭建老有所为的平台,让老教授们为教育事业发挥余热,继续做好传帮带工作,努力建设国际化、重特色、高水平、综合型的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在推动中国更好走向世界、世界更好了解中国上作出新的贡献。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