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七十年的交流与祝福:中央民族大学1951级老校友返校

时间:2021-10-27【字号 超大    来源:中央民族大学 作者:

  

  初秋的阳光明媚灿烂

  初秋的金风清爽怡人

  民大校园里

  一场跨越70年的交流与祝福

  场面温馨

 

 

 

  在中央民族大学喜迎建校70周年之际,10月12日上午,13位1951年建校时或在校工作或当年入校学习的老校友代表返校,与全体在校校领导以及13名2021级新生进行了一场跨越七十年的交流与祝福,同框出镜,述说情怀,画面温馨。

 

 

  “在座的老同志是我们的老学长,欢迎老学长们回家!”党委书记张京泽代表学校党委和全体师生向老同志表达最崇高的敬意,送上温情的祝福。他表示,老校友是民大的财富,不仅给我们留下了物质基础,还把爱党爱国爱校、艰苦奋斗、玉汝于成的精神传承给了我们。

  从1951到2021,七十年栉风沐雨,七十年春华秋实,更改的是青春岁月,留下的是挚爱真情。老同志、老校友们作为学校建设发展的亲历者和见证者,为学校发展进步付出心血,离退休后老而弥坚,以不同方式始终关心关爱学校发展建设,为在校师生树立了榜样、为学校发展留下了宝贵财富。

 

 

  他们都已是耄耋之年,年纪最大的陈其光学长已96岁高龄,最“年轻”的赵金燕和张守玉学姐也都已88岁高龄,但他们对母校的深情、对师长的感恩、对祖国的赤诚,通过返校的举动和朴实的话语,令人感佩。“我们是在国子监上过课、在雍和宫大殿住过宿的第一级学生,可以说经历了建校初期最困难阶段,但也见证了民大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我们看着海淀校区建设起来,前段时间我又去丰台校区看了看,建设得真好!”

 

 

  荣誉资深教授、博士生导师,1951年中央民族学院成立时的第一届学生,91岁高龄的胡振华学长说,作为一名老校友、一名老教师,为学校70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骄傲,祝福学校越来越好。他寄语新时代大学生要继承学校优良传统,传承民大红色基因,知校爱校荣校,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做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