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离退休工作部召开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座谈会

时间:2021-10-27【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大学 作者:

 

  10月15日上午,北京大学离退休工作部组织召开离退休工作委员会老同志委员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离退休工作委员会老同志委员王其文、王晓秋、王稼军、闫敏、吴宝科、赵桂莲、郭瑛、蒋宗凤,离退休工作部部长马春英、副部长陈默出席会议。

  通过深入学习,委员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提升至国家战略层面,并从制度创新、政策供给、财政投入力度等多方面提出明确要求,显示了党和国家的信心与决心,为今后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委员们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成果及日常了解的实际情况,解析了当前我国面对人口老龄化的巨大压力,对社区养老、居家养老,特别是空巢老人、高龄失能老人的养老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同时表示,北京大学离退休工作有鲜明特点和智力优势,尤其近年来在做好服务管理工作的基础上,更加重视发挥老同志作用、传承老同志精神,成功开展了出版《我和我的祖国》、《信仰的力量》老同志回忆文集、制作《信仰的力量》系列短片,录制“博雅银龄课堂”等多项品牌活动,极大地增强了老同志的幸福感、获得感,今后要继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整合资源,因地适宜,更加积极地探索符合高校老同志特点的养老模式。

  马春英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离退休教职工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更是北京大学的宝贵财富。离退休工作部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在上级部门和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结合两级管理体制的实际,坚持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离退休教职工,传承伟大精神,弘扬正向能量,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不断推动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