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教育工委离退休干部处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25【字号 超大    来源:市委教育工委 作者: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文发布第二天,市委教育工委离退休干部处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学原文、悟原理、讲体会、谈工作,统一思想,推动在实际工作中落实全会精神。在此之前,全处同志按时观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及时对六中全会《公报》进行自学,在处内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一是提前谋划、全员覆盖,保证学习有序推进。11月10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后,离退休干部处党支部立即召开支委会,研究部署支部学习安排。结合实际制定“深入学、认真写、务实讲”的学习计划,对于外派参加“双减”工作的2名同志,采取“灵活学、错时学”的方法,实现全会精神学习的全覆盖。支部全体党员高度重视、积极行动、主动学习,通过央视新闻、“学习强国”、“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等权威媒体及时了解、掌握会议主要内容。11月12日,组织全处党员观看新闻发布会,听取专家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支部同志在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文件后,带着问题、结合工作思考,动笔撰写心得体会,为支部学习讨论做好充分准备。

  二是重点发言、深入研讨,保证学习取得实效。11月17日召开了离退休干部处党支部专题学习会,支部书记领学全会精神,就全会的重大意义、历史地位、党的百年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等内容进行讲解,同时传达了中央、北京市委、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情况。

 

 

  张雪发言

 

  支部党员、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张雪作重点发言,结合在北京市关工委和教育关工委领导班子集体学习会的学习体会,为大家深入解读《决议》。她谈到,全会《决议》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总结了党领导中国人民在百年历程中实现的四个“伟大飞跃”,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命题,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张雪还就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谈了思路设想和工作着力点。

 

  杜建峰发言

 

  党支部书记、离退休干部处处长杜建峰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时刻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新征程的行动指南和动员令,具有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凝聚带领全国人民奋进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意义。支部全体党员要持续深入,学好、弄懂、悟透《决议》精神,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奋进精神完成好党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

 

  党支部其他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展开热烈讨论,交流学习体会与感受。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高校离退休工作的指导部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步,对标对表中央、市委、教工委的部署要求,深刻理解全会精神、《决议》的核心内容,深刻领会党的百年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人民为中心,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服务意识、提升业务水平,推动教育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增强广大老同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三是统一思想、谋划工作,保证全会精神落地落实。通过学习研讨,进一步在支部内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下一步,离退休干部处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聚焦教育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在实际工作中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三项建设”,强化老同志思想政治教育,组织教育系统老同志学习宣传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教育系统老同志独特优势,在立德树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离退休干部处将努力创新学习形式、拓宽学习手段、强化学习效果,用全会精神指导今后工作,不断推动教育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