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化工大学老教授协会会员大会圆满完成

时间:2021-11-30【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化工大学 作者:

  2021年适逢北京化工大学老教授协会换届。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协会换届临时筹备小组经过多次讨论、周密安排,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老教授协会第四次会员大会。

  11月13日,老教授协会召开线上大会,会议由上届副理事长丁巨元主持。理事长赵素贞作《北京化工大学老教授协会第二届理事会近五年工作报告》。会议审议了“关于北京化工大学老教授协会章程的修改报告”“提议审议北京化工大学老教授协会章程的修改稿”“北京化工大学老教授协会财务报告”“关于北京化工大学老教授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名单的说明”等多项议题。11月14日至16日,协会会员对报告、章程、财务报告、新一届理事人选四项议题进行了网络投票。

 

 

  11月18日下午,老教授协会在学校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线下大会,会议由丁巨元主持。老教授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和新一届理事会理事,离退休处处长、党总支书记刘振娟和离退休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甘志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丁巨元首先通报此前召开线上大会的审议、表决情况,宣布第三届理事会成员名单。赵素贞代表第二届理事会发言。她充分肯定了学校老教授协会曾经获得过中国老教授协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荣誉以及取得的优异成绩,对新一届理事会提出了殷切希望。已担任中国老教授协会第七届理事的左禹教授,代表新一届北京化工大学老教授协会理事会讲话。他感谢大家的支持与信任,感谢所有为协会持续发展付出努力的老师们,向所有当选的理事提出了今后工作的宗旨、设想、目标和要求。

  甘志华就学校老教授协会工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此次大会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线上线下参会的老教授协会会员表示诚挚的问候。他表示,协会老领导、老专家、老教授、老同志们的工作热情、无私奉献和热心捐赠令人感动,特别是上一届总结报告里提到的,五年来,老教授们为学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作出许多贡献,协会开展了许多有益的活动,也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是非常值得感谢和庆贺的。他希望老教授们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支持学校工作,在青年教师科研能力及教育教学能力、学生培养质量提升方面,持续发光发热,为学校的改革建设和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他特别恳切地希望老教授们注重身体健康,保持豁达乐观心态,发挥各自特长,量力而行,各有所为。他指出,学校上下要进一步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落实好各项涉老政策,认真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及时协调解决老教授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多办实事好事,让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

 

 

  会后,所有参会人员合影留念。接下来,北京化工大学老教授协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推举左禹为本届理事长,确定六名副理事长。至此,北京化工大学老教授协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的第四次会员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北京化工大学老教授协会于2006年成立,是中国老教授协会化工专业委员会组织,是中国老教授协会为数不多的高校直属二级分会组织。十五年来,老教授协会在学校党委的指导和关怀下,在离退休处的支持和帮助下,始终秉承中国老教授协会的办会宗旨,坚持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在庞瑶琳、赵素贞两任理事长领导下,两届理事会成员无私奉献、努力工作,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发挥业务专长,为学校的发展和社会和谐进步作出了应有贡献。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