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举办“老年认知促进与成功老龄”健康讲座

时间:2022-03-29【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理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作者:

  3月18日,北京理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联合校医院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基于脑科学的老年认知促进与成功老龄”的健康讲座,特邀学校生命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副研究员王丽主讲。活动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宋希博主持。

 

 

  结合多年临床经验,王丽围绕老年认知功能,从脑科学的角度详细介绍了与老年认知障碍相关的脑功能变化,认知障碍发生的一些风险因素,以及增强认知、预防老年疾病的新技术。参加讲座的老同志边听边记,同时展开交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连连,许多老同志表示获益良多。

  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2022年1月国家卫健委、全国老龄办及中医药局联合发布了《关于全面加强老年健康服务工作的通知》,强调以增强老年健康意识为发展基础,加强老年人健康教育,协同推进健康中国战略与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国家战略。北京理工大学开设“远志讲堂”,多次组织健康教育讲座,帮助离退休教职工丰富健康知识,树立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今后,也将继续围绕“健康保健”主题,开展系列活动,积极营造关注老年人健康生活的氛围,提升生活质量和幸福感。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