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新时代关工委工作--北京联合大学关工委召开2022年工作会

时间:2022-04-19【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联合大学 作者:

  4月12日,北京联合大学关工委召开2022年工作会。校党委副书记王爱军出席并讲话。学校关工委主任张铃、副主任廖文国、校关工委委员、校院关工委负责同志参会。会议由王育红主持。

 

  会议现场

 

  王爱军讲话

 

  王爱军充分肯定了我校关工委2021年取得的成绩,强调2022年我校关工委要扎实落实好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的工作部署,并提出了具“五老”精神,各相关职能部门齐心协力,为落实好我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张铃作报告

 

  张铃代表学校关工委作题为《充分发挥“五老”优势主动为铸魂育人发光发热》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21年我校关工委取得的十项主要成果,并从全面落实中办国办文件精神、加强理论武装、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读懂中国”活动、特色品牌建设、课题研究工作、党建和教学督导、关工委组织建设和体制机制建设、加强信息宣传工作9个方面对2022年关工委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他指出,2022年,关工委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领会、全面落实中办国办和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的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的部署,根据校党委2022年工作要点的要求,积极融入学校“三全育人”大思政格局,更加充分发挥“五老”优势,用担当奋进、主动作为的工作精神,推动新时代我校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

 

  廖文国传达上级文件及会议精神

 

  廖文国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传达了北京教育系统2022年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

  王育红通报了我校在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会上受到表彰的全部六个奖项,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教育部和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组织奖和获奖作品、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微视频创新奖、“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调研工作突出贡献单位、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军训服装捐赠工作先进集体。王爱军为我校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王育红通报我校获上级奖项情况

 

 

 

 

 

 

 

 

  王爱军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大会交流发言

 

  会上,应用文理学院、城市轨道交通与物流学院、管理学院关工委作为获奖单位代表就本单位关工委工作的特色和典型事例、“五老”作用发挥、主题活动开展情况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