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举办机关离退休干部情况通报会

时间:2022-04-22【字号 超大    来源:市委教育工委离退休干部处 作者:

  4月19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举办机关离退休干部情况通报会。市委教育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张革向老同志通报首都教育工作,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奕主持通报会。200余名机关老同志和涉老部门负责同志,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

  张革向两委机关的老同志们通报了近期首都教育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工作。张革讲到,2021年全市教育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落实巡视整改要求为抓手,坚定有序推进“双减”行动,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快推进高水平教育现代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首都教育,实现了“十四五”教育改革发展良好开局。

  张革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教育系统要在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持续稳妥推进“双减”工作、加快构建首都高质量教育体系、不断提升教育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的能力、坚决维护教育领域安全稳定、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六个方面下功夫,办好人民满意的首都教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革强调,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期下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中央、市委关于老干部工作的各项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围绕党的中心工作,组织引导老同志发挥优势作用;创新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全心全意为机关老同志做好服务,不断满足老同志们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为老同志们安度幸福晚年创造良好条件。

  与会老同志对首都教育事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今后的发展规划提出了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继续为首都教育献计献策、作出新的贡献。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