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奕向老同志通报北京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形势与政策

时间:2022-05-12【字号 超大    来源:市委教育工委 作者:

  5月9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面向机关老同志和高校离退休工作部门举办了北京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形势与政策情况通报会。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奕就大家普遍关心关注的疫情防控工作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回应,帮助老同志解疑释惑,凝聚思想共识。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机关离退休老同志、北京高校离退休工作部门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视频通报会。

 

 

  李奕指出,目前全国疫情处于攻坚阶段,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们仍需保持头脑清醒,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要清醒地认识到,“躺平”没有出路,“动态清零”才是最佳方案,“动态清零”实质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核心是尊重科学、尊重规律。

  李奕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快严准实”抓好学校涉疫风险排查处置,守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和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精神,继续从严从紧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李奕强调,老同志疫苗接种工作非常重要,十分紧迫,关乎老同志们的生命健康安全。中央、北京市委都高度重视,持续大力推动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希望暂时还没接种疫苗的老同志抓紧时间,到疫苗接种点向医务人员咨询,做到能接尽接,保护自己,保护家人。当前北京疫情之下,老同志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区域核酸筛查,为筑牢首都安全屏障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报会后,老同志们通过电话和微信纷纷表示,通报会举办得非常及时,内容深入浅出、丰富实在,以问答形式回应了我们的关切,对于深刻理解国家的疫情防控政策,配合国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非常有帮助。李奕同志的报告帮助我们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老同志们一致表示,一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继续发挥老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政策,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自己的贡献。

  离退休工作部门的同志在通报会后表示,通报会内容紧扣当前大家最为关注的内容,全面介绍了当前北京疫情发展现状和我们的应对措施,对于今后的防控工作也提出了明确要求。李奕同志的报告,对于高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尤其是在当前形势下做好老同志的疫情防控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下一步,我们将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加强校地协同作战,积极推进60岁以上老同志疫苗接种工作,尽最大努力保护好老同志的健康安全,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