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育系统老同志积极参加社区抗击疫情志愿服务

时间:2022-05-23【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教育系统 作者:

  4月底以来,北京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北京教育系统老同志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力所能及地发挥作用,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主动担当、无私奉献,为筑起首都安全屏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国人民大学

  5月12日,中国人民大学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加强了对家属区的出入管理。学校离退休党委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发布、电话通知等多种方式,及时传达学校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防控部署要求,引导广大老同志要在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等大事大非面前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思想站位,要在模范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等重要任务面前争当青年学生的表率和榜样,充分认识学校采取必要防控措施对全校师生生命健康的重要性,坚定老同志战疫必胜的信心和决心。离退休党委还积极组织“为遐”志愿团社区志愿服务队12名成员投身家属区各出入口秩序维护、解释疏导工作中,主动上门为出行困难老师买菜买药,以实际行动助力一线疫情防控。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自5月11日起,北航社区连续组织开展多轮核酸检测筛查。在现场,除了大白和安保人员,还有很多身穿红色马甲或佩戴红色袖标的老同志也在忙碌着,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就是由北航老同志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在组织核酸筛查中,他们热心地维护秩序,看到有行动不便的老人,主动上前搀扶,小心翼翼地把他们送到检测座椅前,老人做完检测还不停地嘱咐他们小心慢走,让核酸筛查的现场氛围越发温暖。老同志们和其他党员志愿者携手同行,在现场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为核酸筛查的顺利开展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在战“疫”的前线弘扬着志愿服务精神,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交口称赞。除了忙于服务核酸检测任务,志愿者们还马不停蹄地参与各项紧急任务。帮助有困难的老人家里买菜送菜,解燃眉之急。在本次社区核酸筛查中,参加志愿服务的老同志有200余人,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北航老同志“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也不断感染着身边更多人,加入到这个志愿服务队伍中来,共同传递爱心!

 

  北京联合大学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北京联合大学老同志们充分发挥作用,积极协助所在社区做好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义无反顾担当起核酸检测志愿者、人员信息排查员、消毒杀菌防护员和社区群众的勤务员,老同志们积极发挥作用,组织凝聚党群力量,奋战在一线。他们用一颗颗为民服务的热心齐心协力,扎实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安全网。

 

  北京工商大学

  4月底,甘家口街道周边部分居民小区出现多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保障群众健康安全,市区疾控部门划定了临时管控区域,工商大学社区被划入临时管控范围,社区实行封闭管理,居民足不出小区。封闭管理期间,北京工商大学老同志们充分发挥自身作用,积极协助社区做好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义无反顾担当起核酸检测志愿者、疫情防控宣传员和社区群众的服务员,同心聚力,抗“疫”有为,筑牢工商大学社区疫情防控的安全网。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