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老教授参加北京阅读季·书香校园系列活动暨第二届“童阅中国”阅读嘉年华启动活动

时间:2022-09-22【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理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作者:
  8月26日上午,北京阅读季·书香校园系列活动暨第二届“童阅中国”阅读嘉年华启动活动在中国儿童中心举办。北京理工大学周立伟院士、王越院士分别以线下对谈和线上交流的方式参加活动。



  该活动共分为4个篇章,在“科技兴国”篇章,中国工程院院士、电子光学和光电子成像专家周立伟教授与北京大学学生孙庆坤、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分校学生陈乐瑶展开了现场对谈,周教授亲切地向同学们谈起自己年少时的梦想,并给予当代青少年在读书方面的建议。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通信与信息系统专家王越教授为此次活动专门录制视频,寄语少年儿童树立远大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牢基础,学好本领,勇于担当。
 
 
  周立伟院士和王越院士都已鲐背之年,但他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永不变,他们倾情参与、认真准备,以自己矢志报国的亲身经历与感悟与同学们做了深入交流,深深感染了在场的同学们。
  多年来,教育系统的老专家、老教授一直笔耕不辍、弦歌不断,通过各种方式讲述他们“红色育人路”上筚路蓝缕、砥砺奋进的故事,彰显了教育工作者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将他们开拓进取、奋斗一生的精神传递给新生代。为他们鼓掌、向他们致敬!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