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影学院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2-11-17【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电影学院 作者:
  近日,北京电影学院离退休党总支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党的二十大代表、学院党委书记钱军向老同志们全面传达了二十大精神。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有近80位老同志参加。党委副书记张健主持。



  钱军首先向老同志们介绍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的总体情况,用“十三个深刻领会”阐明了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的重要性,强调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他把学习二十大报告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深入分析了国际国内新形势以及党的重大决策,阐释了党的成长历程和国家民族取得的辉煌成就。
  钱军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门将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在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单独立章,这在党代会报告里面是第一次。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高质量发展必须依靠科技,科技离不开人才,人才离不开教育,科教融合发展,是实现人才强国的重要抓手。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钱军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立足中国特色、时代发展特征和中国发展的阶段性特点,深刻回答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我们要从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理论维度来领会把握,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六个必须坚持”深刻揭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品格和鲜明特质,我们要在学习贯彻中认真领会,真正做到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报告会上,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报告会后,老同志们纷纷表示,二十大报告要认真学、反复学,把内涵吃透。作为老同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发挥好老同志的政治优势和经验优势,继续为党和国家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