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筑牢疫情防线 北京体育大学用心守护老同志平安健康

时间:2023-01-05【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体育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作者:
  在当前疫情防控仍然艰巨的形势下,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始终关心、关注离退休老同志的身体和生活状况。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进一步调整优化,学校把守护老同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统筹协调、落实落细各项暖心举措,切实解决老同志急难愁盼问题。



  加强统筹协调,成立工作专班
  学校委派校领导进驻家属区,成立由上地街道党工委、颐清园社区居委会、物业管理中心、离退休工作处组成的工作专班,针对颐清园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多次召开防控专项工作部署协调工作会,专题研究部署体大家属区防控工作方案,成立离退休党员志愿者、机关干部志愿者团队开展巡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全面系统摸底,保障特殊群体
  保障老同志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容不得丝毫懈怠与疏漏。离退休党总支充分调动各支部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联系所属楼宇老同志,摸清老同志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尤其是加强对高龄空巢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的主动服务,第一时间回应老同志就医、用药和生活保障等相关诉求。工作人员全覆盖、全方位对接联络离退休党支部,每天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方式了解所有老同志健康状况。对所有高龄独居且身边无子女、无保姆的老同志建立个人信息档案,确保随时了解掌握这部分老同志的健康安全状况。
 
 
  不断强化宣传,提升防范意识
  通过橱窗宣传海报、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群推送等方式“线上线下”双向发力,广泛开展接种疫苗宣传动员工作,加强科学防疫知识宣传,确保符合条件的老同志应接尽接、全面覆盖,进一步筑牢老同志健康免疫屏障。
  做实防疫保障,用心用情服务
  学校多方筹措加强物资储备,为全校离退休教职工发放抗疫爱心包。12月15日发放抗原试剂、N95口罩、VC泡腾片、橡胶手套及新年慰问品,12月26日再次发放医用外科口罩、防疫中药饮剂,把关心关爱老同志工作落到实处,全力以赴维护老同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齐心协力筑牢老同志防疫的安全屏障。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北京体育大学离退休工作处还将进一步落实好各项防疫政策,多措并举,凝聚力量、传递关爱,全力筑牢疫情防线,用心守护老同志平安健康!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