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北大红楼 接受精神洗礼--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支部参观北大红楼主题展

时间:2023-03-01【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联合大学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作者:
  新学期伊始,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支部党员,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支部党员,用好北京红色资源,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北大红楼主题展,重温光辉历程,接受精神洗礼,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北大红楼是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等人开展革命活动的重要场所。这里曾掀起新文化运动的高潮,是五四运动的策源地、北京的共产党早期组织诞生地,对推动全国范围共产党组织的建立发挥了重要作用,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红色资源。
 
 
 
 
 
  支部党员认真驻足学习观看
  活动中,面对珍贵的历史文物和展品,支部党员认真驻足学习观看,通过它们与革命先辈进行灵魂对话交流,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深刻感受到他们高尚的爱国情操,对中国先进知识分子选择马克思主义,为唤起民族觉醒、寻找救国道路、建立中国共产党而进行的抗争和斗争、付出的艰辛和牺牲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的光辉历史和马克思主义在北京传播宣传的历史,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感悟真理的力量,更深刻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驱为榜样,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发扬革命传统,践行初心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提升离退休管理服务水平,推动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