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救”在身边 中国科学院大学为老同志举办心肺复苏讲座

时间:2023-03-22【字号 超大    来源:中国科学院大学离退办 作者:
  3月10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离退办邀请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临床医学综合教研室主任、临床医学部负责人黄燕教授,以《生活中的紧急救助——心肺复苏》为题位老同志们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开展心肺复苏实操培训,以降低意外事件带来的伤害与伤残率,守护老同志健康。



  讲座中,黄老师首先为老同志们详细介绍了生活中常见的危急重症、应急救护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围绕如何判断病人心跳呼吸停止、如何正确拨打120、心肺复苏的指征、操作步骤、救助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包括心肺复苏按压的要点、气道开放的要点、人工通气的要点,她在讲座中强调,面对心脏骤停第一现场要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呼救、第一时间救治、第一时间抢救。
  现场,助理老师为老同志们演示了心肺复苏法,详细介绍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包括判断呼吸和意识、呼救、调整病人体位、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步骤,并就操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讲解与示范。在场老师们认真聆听、积极参与互动,并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练习,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讲座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学到了非常有用的知识,心肺复苏虽然只是小动作,但是它对生命的意义却是无法估量的,学会心肺复苏抢救,能为关键时刻的生命紧急救助争取多一份希望。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