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气象局 "看人影成就,传人影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

时间:2021-05-19【字号 超大    来源:市气象局 作者:

  5月12日,在人影平谷试验基地,离退休干部与人影办支部联合召开"看人影成就 传人影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部分人影前辈、老专家与在职党员党共28人参加。离退办主任卢海波一同参会。

  人影办支部书记丁德平分别从综合业务体系、服务效益、工作进展、重大活动保障、科研成果、团队建设与人才培养、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向老同志进行了汇报。

  座谈会上,老同志们表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新老人影工作者相聚平谷人影基地,共话人影发展变化史很有意义。在参观中看到人影工作的快速发展,在防灾减灾、重大活动保障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以前想做没做成的,你们做成了,没想到的你们也做到了,很是欣慰。人影经过近30年日新月异的发展,从无到有、从弱到强,都离不开气象局党组的支持,更离不开党和国家的领导。人影工作是气象工作中的一项重点,一定要强化能力建设,加快科技创新,提高作业水平,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恰逢百年华诞,希望年轻人要听党话、跟党走,发扬艰苦奋斗,自主创新精神,发挥团队优势,为2022年冬奥做好气象服务保障,同时也要为2025年、2035年人影发展目标取得重大突破做贡献,推动我国人工影响天气业务、科技、服务能力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青年党员代表田平表示:聆听了前辈回忆人影工作曲折的发展历程,艰苦创业,无私奉献,感受到了人影精神,和支部的力量。很多像我一样的青年党员,我们一定会在党的指导下,立足于人影工作的长足的发展,传承好人影精神,不辜负老前辈的希望。

  会前丁德平书记带领老同志参观了人影基地云室、人影飞机、火箭、高炮和人工烟炉等人影作业设备。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