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党校举行离退休老同志庆祝建党95周年主题文艺汇演

时间:2016-07-11【字号 超大    来源:市委 作者:王相弟
 
  “欢声笑语迎”七一“,载歌载舞颂党恩。”7月1日下午,校图书馆一层报告厅成了歌舞的海洋,由我校离退休党总支主办的“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伟大长征”主题文艺汇演在这里隆重举行。常务副校长王民忠,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韩久根,校委委员方建新、刘红雷,校机关党委、工会、图书馆等有关部门的负责人以及离退休老同志150余人观看了文艺汇演。
 
 
  演出在气势磅礴的合唱《红旗颂》《长征组歌-过雪山草地》中拉开帷幕。老同志们身着节日盛装,神采奕奕,容光焕发,用嘹亮的歌声和饱满的精神率先为党送上最诚挚的生日祝福。组舞《红梅赞》《咏梅》以“旗袍”服饰为亮点,通过对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的展示,配合脍炙人口的革命歌曲,唤起人们对峥嵘岁月的深情回忆。诗朗诵《我们都是党校人》抒发了党校因党而立、因党而兴、因党而强的党校人的使命担当。伴随着优美的旋律,《南泥湾》《长征-七律》《唱支山歌给党听》《最美的歌唱给妈妈》《祖国万岁》等耳熟能详的红色歌曲和舞蹈被老同志们深情演绎,抒发了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对民族复兴的美好憧憬,表达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坚定信念。当京剧艺术马派传人王椿立和多才多艺的女搭档退休老教授高智渝亮相舞台时,全场掌声雷动。他们以扎实的唱功和稳健的台风,把一曲《军民鱼水情》演绎得惟妙惟肖,尽显国粹的风采与魅力,赢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与互动。观众们有的和着节拍忘情哼唱,有的通过手机视频及时向亲友分享现场的精彩。
 
 
  作为整场演出的压轴戏,校委委员刘红雷、教研部老师盖艳梅、杨青等与老同志合唱的俄文版《国际歌》,以雄浑有力的节奏和扣人心弦的旋律点燃了观众火热的激情,大家纷纷起立随着乐曲一起高唱,把全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全场演出共16个节目,全部由老同志们自编自创自导自演,合唱、独唱、诗朗诵、舞蹈、京剧演唱等,可谓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每一个节目,都是刻画党的历程的伟大史诗,都是歌颂党的业绩的伟大乐章。
  “最美夕阳红,情系中国梦。”老同志们以澎湃的激情,忘我的投入,展示了他们十分宝贵的政治热情和与党同呼吸、与时代共进步的精神风貌,道出了他们的心声:年龄岂能阻挡青春力量的奔放,炽热的激情为我们火红的夕阳而歌唱,我们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而自豪。
  演出结束后校领导欣然应邀与全体演员合影留念。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