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办公室开展“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主题系列活动

时间:2017-07-17【字号 超大    来源:市政府管理办老干部处 作者:王齐
 
  近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北京市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办公室老干部处,组织近50位离退休党员干部,在北京宽沟雁栖山庄,开展了为期三天的以“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为主题系列活动。管理办主任顾书生同志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并与老党员共同学习交流,切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读书班。将离退休干部党员分为4个小组,由各小组长负责带领组员分组学习讨论。大家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部分系列讲话精神。许多老同志戴着老花镜、分工轮流朗读。在学习的基础上,老同志结合当前实际,畅谈学习体会,一致表示: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反腐倡廉深得民心,无论是全面从严治党还是改革发展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现在的美好生活来源于国家的发展和富强,大家对中国的未来越来越有信心,一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念,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身体力行为管理办的建设和党的事业发展发挥余热。
 
 
  召开“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主题党日座谈会。老干部处长张守利同志主持,他对上半年主要工作进行了通报并部署了下一步安排;党支部书记孙玉莲同志传达学习了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老同志们就参加读书班的收获体会和退休后如何发挥余热,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等方面展开座谈讨论,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退休干部吴恩山同志即兴赋诗一首《七一感赞》:
  九十六载奋斗篇,
  无数英雄生命线;
  千言万语把党赞,
  不忘初心永向前;
  习总书记来掌舵,
  从严治党正关键;
  四个意识聚党心,
  小康社会早实现。
  张广喜同志说到:自己退休后通过周游全国,才真正感受到习总书记提出动员全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伟大意义。我党经历了96年的洗礼,再过三年,到2020年在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时,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使中国走向繁荣富强。面对挑战,催人奋进。自己作为已有43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唯有不忘初心,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才是对党最好的献礼。我要自觉努力做到“三个相信即:相信自己、相信党、相信未来;“四个不忘即:不忘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不忘根本宗旨、不忘发挥余热。组织交办的任务,一定积极完成,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充分发挥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生命不息,扬帆不落。
  顾书生同志听了大家的发言表示深受感动,他向老同志通报了管理办未来前景规划、北京副服务中心和河北雄安新区建设以及市级机关搬迁等有关情况。他特别强调:一是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这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创造历史,老同志们也是历史见证者,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党忠诚不是说在嘴上,作为一名老党员、老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 “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理解国家方针政策大事,坚决拥护党中央、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多多支持,积极配合,决不添乱,更加自觉地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做出应有的贡献。二是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以人民为中心,党的一切工作必须以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人民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是衡量和检验一切工作的标准。”这也为老干部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作为我们要始终保持敬重之心,全心全意为老同志服好务,尽最大努力保障落实好各项待遇,积极为老同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而作为老干部们,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大家一定要保重好身体,更要发挥好自身优势,珍惜光荣历史,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后,老党员们集体佩戴党徽,面对党旗高举右拳,在孙玉莲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举办”红歌颂党恩·喜迎十九大”歌咏联欢会。顾主任与大家一同欣赏精彩表演,并同台与老党员们意气风发地演唱了《社会主义好》、《唱支山歌给党听》、《七律·长征》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一首首经典红色歌曲,歌唱革命,歌唱祖国,歌唱未来。老同志们一展歌喉,抒发对党的热爱和对十九大的美好期盼,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演出在全体与会人员齐唱《歌唱祖国》的嘹亮声中落下帷幕。
 
 
  开展老年常见病合理治疗健康答疑。为增强老年人的自我保健、防病治病的意识和能力,树立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邀请到丰台新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就老年常见病健康知识现场咨询答疑、测量血压等活动。不仅使老同志们了解到基本疾病常识,还提高了预防疾病能力。同时在教学视频和医生的带领下,现场还学习了“毛巾操”(老年防跌倒保健操)。大家都很努力地学习做操步骤及各个动作,经过反复学习锻炼,老干部们表示,这套毛巾操非常实用,只需一条毛巾即可随时锻炼,而且动作简单易学,还有非常强的保健功效,既能增强肌肉力量,提高灵活性、柔韧性,还可以改善身体的稳定性,预防摔倒,深受老同志们的喜爱,希望今后能经常组织这样的活动。
 
 
  参观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组织老干部党员参观了为2014年APEC会议和2017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服务保障的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伴随工作人员的讲解,老干部们亲眼目睹到国际会议中心的壮观与环保,切身感受到国家承办国际高端会议的能力和水平并为之自豪。老干部们相聚在一起,谈生活、谈过去、谈未来,心情愉悦,纷纷合影留念,共同表示:北京作为国际大都市,发展变化日新月异,城市环境越来越好,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市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办整个系列活动的开展,教育引导老干部党员回顾党的光荣历程,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激发爱国热情,永远跟党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