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余热 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时间:2017-10-18【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水务局 作者:
 
  为积极抓好两个《意见》精神的贯彻落实,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深化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10月16日,密云水库管理处“水库夕阳无限好老党员先锋队”正式组建,退休职工党支部组织召开了建队工作布置会议。
  会议由支部书记支持,学习传达了老党员先锋队工作方案、建队意义、组织机构、队伍构成、工作步骤及工作要求。老党员先锋队是在处党委领导下,以离退休干部党员为骨干,离退休人员中的党员为主体,以党建工作为核心,以服务发展、服务群众为主要内容,发挥优势作用、开展义务服务、实现社会参与的一种组织形式。以在离退休干部中倡导的“六带头”(带头弘扬革命传统、带头践行文明礼仪、带头错峰绿色出行、带头垃圾减量分类、带头节约用水、带头促进社会和谐)为抓手,本着就近活动、就近发挥作用、就近服务的原则,确定以管理处家属院、鱼池家属院、碧水花园小区等离退休人员居住较为集中的区域开展服务活动,水库夕阳无限好老党员先锋队,下设建言献策(帮困助残)队、治安巡逻(环境卫生)队、矛盾调解队、关心下一代教育辅导队、文体活动队。
 
 
  据悉,老党员先锋队人员组成以党小组长及党员骨干为主,对这个大支部,每名先锋队党员都表示愿意发挥余热为退休职工、为单位建设发展发挥党员模范作用,践行“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誓言,发挥余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