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下的他们·我们--北京市委党校年终走访慰问老同志纪实

时间:2018-01-23【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委党校离退处 作者:
  “赵书记,给您送精神粮食来了!”“处长来了,还麻烦你们上医院来看我,这个好啊,我一直等着新下发的党章,看明年开春的时候有什么新精神给大家传达传达。”“就知道您老惦记着这事呢!” 
 
 
  “吴老师,这是老干部处新出的工作手册,老干部处工作人员又有调整了,这里面有最新的联系方式,您有事给任何人打电话都行。”“好……啊!” 
 
 
  “卫老师,我们提前祝您新年快乐!”“谢谢党,谢谢组织,我活这么大岁数,什么事都做不了了,你们还年年来看我,我惭愧啊!”
 
 
  “这几天天真冷啊,你们怎么还把门开这么大,不怕冷吗?”“这个玻璃门太沉了,年纪大的老同志推不动,开着就方便多了,我们没事,都穿着羽绒服呢!”
 
 
  “小吴,你压着这个条是干嘛的?”“刚刚有老同志说眼花看不清楚签字的地方,我就折了个不一样颜色的条,方便大家签字。”“是,还真是挺好用的!你们有心了!”
 
 
  “张老师,我们来看您了”“小赵是你来了吗?好啊好啊,以前我还在党校,老去你那拿报纸,现在动也动不了,只能等着你们来家看我了。” 
 
 
  照片会说话,它说出了一年中最忙碌最体贴的温暖,说出了老同志与老干部工作人员彼此交互的真情,说出了岁月赋予他们的睿智和孱弱,职责给予我们的力量与使命。一颗名叫责任的种子深深扎根在离退处的处室文化中,茁壮生长,破土而出,成为开在每个人心中的职守之花。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心与心沟通,问需于老、问计于老。年终走访慰问好比一座桥,我们用真心来搭建桥基,让他们感觉到组织与自己的血脉相连;年终走访慰问如同一张网,我们用真情编织出向心力,让他们无论身在何处,无论年龄几何,都有着心系党校的这份牵挂。年终走访慰问就是一把钥匙,把服务送下去,把问题带上来,他们的难处让我们不断解锁新形势下为老服务的新方向和新技能。
  脚下沾染了多少泥土,心里就积淀出多少真爱。爱老、敬老、为老的使命转化成老同志幸福满足的笑容……。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