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校委成员分别参加离退休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07-02【字号 超大    来源:市委党校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作者:
  七一前夕,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按照市老干部局和市直机关工委部署要求,市委党校离退休9个党支部分别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为我校退休党总支开展“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系列活动之一,常务副校长王民忠,副校长韩久根、吴兵,校委委员刘红雷、张军、谭继东分别参加了所联系支部活动。此次活动时间跨度长,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成效显著,整体呈现三个特点:
  一、活动紧扣主题。各支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讲述革命历程、学习先进事迹等多种形式,抒发了我校老同志爱党爱国爱校的深厚情怀。离休支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林丕教授讲述了从1949年至2017年我国经济飞速发展的历程;退休干部一支部徐达通过三次申奥亲身经历,作了《冬奥梦、体育梦、强国梦》主题宣讲;退休干部二、五、七支部均邀请刘红雷讲了专题党课《中国共产党在当今中国处于不可替代的历史地位》,引起老同志们的共鸣;退休干部三支部袁达毅、李敬德2位老教授进行主旨宣讲,表达了对党信仰的坚定,对组织培养的感恩、对改革开放40年国家取得辉煌成就的赞叹和欣喜;退休干部四支部以朗诵《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诗歌为开篇,杨岩松、李春霞、元跃旗、王俊英等4名老同志以讲述改革故事征文的方式,阐述了“初心就是共产主义理想、就是马克思主义信仰、就是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就是民族复兴历史担当”;退休干部六支部组织党员观看了《中国-1978》专题记录片, 用影像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的沧桑巨变;退休工人支部围绕领学上级文件精神、静静思考、畅谈感受、重温入党誓词、送祝福等环节依次展开。
  二、坚持落实制度。《校委成员联系离退休干部和党支部工作制度》实施已有5年。这次活动,校委班子成员像以往一样以普通党员的身份深入到各个支部中,与老同志一起学习讨论、交流思想、锤炼党性,他们对广大离退休老党员始终不忘初心、爱党爱国爱校的深厚情怀和持之以恒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坚定决心纷纷点赞,对活动的主题、内容、形式和效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三、活动成效显著。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离退休党员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强化了老同志的党性观念,提高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进一步坚定了理念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引导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深化了“学起来、讲起来、做起来”,充分发挥老同志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时刻提醒广大老同志牢记初心和使命,持之以恒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共同推进首善校院的建设和发展。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