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等活动总结老同志心声

时间:2018-07-09【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粮食局 作者:
  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我局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开展了“初心与使命”座谈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以《改革激活粮食市场空前繁荣--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为题,离休党支部书记王新廷讲党课),参观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北京终点站、组织了“我与改革开放40年”征文等活动,现将有关老同志的意见心声汇总如下:
  朱养慈同志说:“通过讲党课,回顾了粮食统购统销的历史,反映了党的伟大,该放开的放开。最深的体会是改革开放后,食物品种增多了,社会经济也大大发展了。”
  王子美同志说:“中国革命就是要解决吃饭问题,新时代中国粮食安全问题仍然是我们关注的重点问题。”
  张元培同志说:“粮油食品工业的巨大发展靠的是中国共产党员的领导,靠的是改革开放,靠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论和实践。”
  “改革开放促使我国育种学家关注食品加工需要从小麦品种品质为基础,培育符合包饺子、煮面条和烤面包、做蛋糕各自品质不同要求的小麦品种来,农业育种和生产是提供优质原料的基础。”
  “改革开放使粮油加工厂更加接近原料产地,产能向稻谷小麦油料主产区转移;在港口布点吸纳部分进口原料布局更趋合理。”
  “改革开放打开国门,引进了先进技术硬件和软件。”
  康文辉同志说:“改革开放政策是他最好的记忆。”
  吴少兰同志说:“改革开放以来,交通、通信等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科技发展给我的生活带来了日新月异的变化,虽然我老了,也要跟上时代的步伐!”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