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校委委员刘红雷为离休干部张赛英庆贺97岁寿辰

时间:2018-07-10【字号 超大    来源:市委党校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作者:范薇
  绵绵细雨,一扫盛夏暑气,党的97岁生日刚刚过去,离休干部张赛英老师的97岁生日接踵而至,校委委员、校院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红雷带领离退处工作人员,专程上门与这位与党同龄的老人共贺生辰,同许期望。
 
 
  工作人员送上寿桃、果篮,张罗着为张老师戴上寿星帽,齐唱生日歌,“9”“7”的晕黄烛火映照着老人淡然的面庞和宽厚的微笑,感觉中似乎去年的生辰也才刚刚过去。这位度过近一个世纪韶华岁月的老人,年龄仿佛只是数字上的跳跃,不曾对硬朗挺直的脊背和稳健利落的脚步有任何折损,让人心生羡慕更愿长久留住。
  思维敏捷、健谈的张赛英老师讲述了自己从浙江乐清的小镇一步步走到了北京,从一名学生抗日宣传队的小兵成长为党校工作创立者的革命经历。她声情并茂地描述了1957年担任十三陵水库总指挥部宣传处处长,请示毛泽东等四位中央领导为水库题词的难忘往事,还模仿着毛主席签写“十三陵水库”五个大字时的豪迈模样,引来满室笑声一片。作为一名有74年党龄的共产党人,张老再三感谢组织多年来对她的关心和爱护,她说:“我年轻时候能力有限,也就是做到听党的话,好好干工作,现在年纪太大了,更是什么事情都干不了。你们每年还记挂着我,给我过生日,真是太感谢了。”
  刘红雷校委仔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及生活近况,代表校委会送上了真挚祝福,他说:“仔细看过您的回忆录,真情与才情飞扬,您书写的革命经历让人过目难忘,确实为国家建设和党校发展都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我是今年刚刚分管老干部工作,有幸为您庆祝生辰,与您近距离接触,97岁的高龄依旧腰板挺正,思路清晰,念党恩、诉党情,为新老党校人都做出了榜样,是中国银发老人的优秀榜样。”
  不知不觉到了分别时分,刘红雷再次祝愿张老身体康健、韶华依旧,尽享美丽人生。张老师与离退处工作人员如同家人一般,恋恋不舍的握手、亲亲热热的相拥,共同期待来年再贺。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