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老同志参加“君寿皇家意念画法”讲座

时间:2018-07-12【字号 超大    来源:市委党校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作者:李美玲
  留住历史根脉,传承中华文明。为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的思想精华,挖掘中华文化的独特创造、价值理念和鲜明特色,不断增强民族和文化自信。7月9日上午,在市委党校礼堂二层南侧教室,一堂别开生面的“梦想成真--君寿皇家意念画法”讲座在这里举行。校委委员刘红雷参加活动并讲话,我校离退处书画组成员及业余爱好者约30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讲座以中外文化交流为主题,以“让文物活起来”为核心,隆重邀请到皇族后裔、国际著名画家-君寿大师为大家讲授皇家意念画法。15分钟的视频播放,让大家看到了人民群众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和热爱;领略到了中西绘画合壁的艺术风格和文化精髓;欣赏到了君寿大师笔墨淋漓、栩栩如生、大气磅礴的绘画作品;感受到了每一件文物背后蕴藏的精神价值和民族精神。接着,君寿大师从绘画起源发展、创作风格、静心揣摩等几方面对皇家意念画法给大家做了详细介绍和讲解,让大家懂得了既采纳中国绘画技巧又保持西方艺术的基本特点,才能勾勒出独特的新画体。在学习临摹绘画环节,君寿大师耐心细致地教大家作画的口诀要领和方法,让大家在几分钟内就能学会妙不可言的形神绘画。大家学习热情高涨、积极主动参与其中,与老师一起书画美、欣赏美,不禁赞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神奇魅力。 
  刘红雷对此次讲座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扬,并代表学校感谢君寿大师为老同志带来艺术的熏陶和对美的欣赏。同时号召老同志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下去,坚定文化自信,汇聚党校发展力量,为宣扬中国文化、提升中华文化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作出不懈努力。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君寿大师的画法讲座让老同志受益匪浅、感受颇深。不仅愉悦了心情,开拓了视野,而且学到了方法,增强了自信。老同志纷纷表示,一定要活到老学到老,业余时间加强绘画练习,不断提高绘画技能,用自己手中的画笔画出生活的美、党校的美、华夏的美……让中华五千年优秀传统文化实实在在的骄傲与自豪,永远植根在我们的内心、流淌在我们的心田,陪伴在我们的晚年!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