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优良作风--努力提升市直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水平

时间:2018-07-19【字号 超大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老干部处 作者:
 
 
  7月6日,市直机关工委老干部处党支部以“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优良作风 努力提升市直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水平”为主题,在香山双清别墅和植物园“一二·九”运动纪念亭开展了党日活动。主要内容有四项,一是参观红色基因“一脉相传--2018京津冀三地文化联展”,二是重温入党誓词,三是座谈交流,四是参观“一二·九”运动纪念亭。活动由老干部处党支部书记魏建合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市直工委机关党委周立坤、市公园管理中心人事处原蕾和邓巍列席。
  活动中,6名党员一边聆听讲解,一边观看展示牌,一边思考,头脑中印刻出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基因从红船、井冈山、瑞金、古田、遵义、延安、西柏坡、双清别墅一路传承的清晰脉络,特别是详实地了解到中共中央、人民解放军总部从西柏坡迁到香山双清别墅后,在这方寸之地,毛泽东同志下达了向全国进军的命令,筹备召开新的政治协商会议,写下了《论人民民主专政》等重要文献和《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的不朽诗篇,多次会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与他们共商建国大计等史实,不仅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同时深刻地认识到香山双清别墅是中国共产党进京赶考的第一站,是创建新中国的一个重要纪念地,正如周恩来所说,“这里是毛主席发布渡江作战、解放全中国命令的地方,要记住这个地方”。随后,在毛主席旧居前,再次面对党旗宣下了铮铮誓言。
  座谈会上,全体党员一致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弄清我们党从哪里来、现在在哪里、将来到哪里去,就要理清红色基因传承的脉络,就是要牢记毛泽东同志的谆谆告诫--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燥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就是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思想和行动上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就是要在历史中汲取养分,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实践中积蓄力量,就是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提升政治素养,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作风,积极应对新时代的新考验、新挑战,就是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用心用情,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扎实推进市直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转型发展,努力提升市直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水平。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