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首次举办市局机关老干部主题学习班

时间:2018-08-21【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税务局 作者:
主题学习活动
  
  近期,北京市税务局举办了市局机关老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班。市局主管老干部工作的刘健副局长、谢志勇副巡视员亲临学习活动现场,刘健副局长代表市局联合党委向老同志们进行了亲切问候,谢志勇副巡视员向老同志们通报了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有关情况。主题学习活动分二期进行,市局机关160余名退休老同志参加。主题学习活动内容充实,组织严密,服务到位,受到老同志们的好评,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刘健副局长
 
谢志勇副巡视员
 
  谢志勇副巡视员在通报改革情况时指出,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全局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加强党对税收工作全面领导、增强税收服务国家治理职能作用、塑强为民便民利民税务形象、筑强税收事业发展根基的重大改革。谢志勇副巡视员从三个方面通报了改革情况,一是机构改革的主要内容和总体安排,二是北京市税务局机构改革的进展情况,三是机构改革涉及离退休干部机构设置及管理情况。
 
退休老局长
 
退休老领导老同志
 
  主题学习班还聘请专家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专题解读,帮助老同志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并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重要篇章进行了学习;各离退休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讨论活动,畅谈入党初心和改革开放40年新成就;老干部处工作人员对北京市2018年养老金调整政策进行了讲解;学习班还聘请医疗专家进行了健康知识讲座。
 
专家解读十九大
 
  此次主题学习活动,是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成立以来首次组织老干部开展的集中学习活动。相隔二十四年后,国税地税老同志们再度欢聚一堂,抚今追昔,感慨万分。大家畅谈改革40年的新成就,感怀国地税机构分设二十四年来难以忘怀的点点滴滴,展望新时代税收事业的宏伟蓝图,心潮澎湃。老同志们一致表示:国地税机构合并是国家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是税收在国家经济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的体现,能够亲眼见证北京国税地税税制改革上的新进展、新成效、新气象,我们老一辈税务人感到非常荣幸和无比自豪。并表示:老骥伏枥志在千里,我们老同志要发扬税务人的优良传统,传承中国税务精神,勇于肩负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积极参与教育活动,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发挥老干部的优势作用,在拥护党的领导、支持全面深化改革,特别是支持市局联合党委工作,在推进北京市税务机构改革中发挥稳定器、压舱石的作用,助力改革顺利实施。
  活动期间,市局老干部处工作人员在参加主题学习活动的老干部面前集体亮相,宁丽处长代表全处同志表态,在市局联合党委的领导下,市局老干部处全体工作人员将一如既往地精诚合作、积极进取,用心用情为老同志们服务,齐心协力把北京市税务局老干部工作做得更好,让联合党委放心,让老同志满意!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