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在建机场壮观梦幻 热议改革开放辉煌成就--北京市水务局机关退休干部参观在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时间:2018-09-20【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水务局 作者:
  
  为丰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内容,畅谈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9月19日上午,北京市水务局机关退休干部前往在建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参观学习。
  刚刚正式命名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于2014年12月动工兴建,计划于2019年国庆节前竣工并投入使用。当日上午九时十分,参观学习的老同志们兴致勃勃地来到车水马龙、吊塔林立、建材如山、焊花飞溅、管理有序的机场施工工地。老同志们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开始了热切激动的参观学习。当老同志们看到以“精品、样板、平安、廉洁”为主题的新机场宣传片时,当举目眺望机场整体外围轮廓时,当俯视空地一体化综合交通枢纽初具规模时,当步入候机楼内、置身于壮观梦幻般的工地时,老同志们立即被这一全球最大的机场航站楼所吸引。大家侧耳仔细听着解说员的动人讲解,争相与施工方陪同人员询问各种施工细节,纷纷选取最佳场地和角度拍照留念。老同志们一边驻足参观、一边发出由衷的感慨:有的说,只有我们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才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建设这么伟大的工程。有的说,作为相当于25个标准足球场大、世界上目前最大的机场航站楼,充分彰显了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综合国力的提高。有的说,这一工程的建成,将进一步有力助推京津冀一体化协调发展的快速推进。有的说,这一超大型现代化机场的投入使用,一定会进一步促进国家相关领域的迅猛发展和国内外的友好交往合作。有的说,新机场的投入使用,必将给正在实施的“一带一路”战略决策带来巨大而深远的影响。
  一上午的参观学习,在老同志的欣喜、惊叹、赞美和留恋中结束了。在乘车返回的路上,老同志们个个兴奋不已,不时交流着参观学习的体会。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