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重阳节敬老活动丰富多彩

时间:2018-11-19【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城市管理委 作者:
  为深入开展“敬老月”宣传活动,按照《北京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深入开展2018年全市“敬老月”活动的通知》(京老办发[2018]12号)精神,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制定下发了《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2018年“敬老月”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提出了以“营造敬老爱老社会氛围、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活动的要求。活动初期,在东西两个办公区摆放“尊老敬老爱老助老”宣传条幅,在食堂大屏幕滚动播放宣传字幕,弘扬关爱老人的传统道德风尚。重阳节前,离退休干部处、老干部活动站共同慰问了16名离休老同志,给他们送去“重阳糕”和“京八件”等传统食品,表达节日的问候和祝美好福,让老同志们充分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温暖。老同志们历来关心关注委内中心工作,敬老月期间,离退休干部处组织委系统退休老同志开展以“聚焦城市管理,展现街巷风采”为主题的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引导老同志拍摄背街小巷疏解整治提升后的新风貌,以此展示老同志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也使他们充分感受环境整治带来的获得感。
  重阳节当天,机关党委、机关团委、离退休干部处、机关老干部活动站与离休老同志共同开展了“不忘初心,在干事创业中成就自我”座谈活动。5名青年志愿者代表向老同志汇报了自己所负责领域的工作成绩,交流参加工作以来的感悟和困惑。老同志们聚精会神,认真聆听,为青年同志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高兴,同时也回顾了当年自己的工作经历和解困的方法,鼓励青年同志迎难而上,敢想敢闯,把压力变为动力,把困难当做机遇,在工作的历练中成就自我。青年干部们深受鼓舞,表示要积极向离休老同志学习坚韧不拔的工作和学习精神,以更饱满的工作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取得更好的工作成绩。老同志们表示能为青年同志和共同的事业略尽绵薄之力感到欣慰和自豪。
  委各直属事业单位也因地制宜,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活动。各单位加强宣传,深入开展了以家庭、家教、家风为主题的教育活动,深度挖掘敬老、爱老、助老的典型人物和感人事迹,积极营造关爱老年人的浓厚氛围。敬老月期间,各单位重点走访慰问了体弱多病的老同志,及时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了老同志们的心坎上,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委机关老干部活动站组织了老同志理论学习班,向老同志们通报了我委近期重点工作,老同志们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老同志参观了中国园林博物馆。丰富了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委能源中心组织向老同志们通报单位新情况、新风貌,让老同志们感受到单位新变化,分享和收获喜悦。委人才交流中心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开展了老同志健康体检和慰问活动,使全体老同志深感组织的关怀。委公用站领导与老同志们共同学习交流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了解老同志们的生活和健康状况。切实做好调整养老金政策的宣讲和解释工作,消除了部分老同志们的疑虑。委城市研究院积极组织退休干部职工参加“2018年京津冀银发达人大型评选活动”。经过评选和投票,宋晓晶夫妇被评选为“十佳银发达人--红色旅游达人”称号。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市老干部局、市直机关和委党组的部署和安排,采取多种形式组织老同志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开展好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活动,充分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进一步讲好改革开放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