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市监委机关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法律讲堂

时间:2019-05-23【字号 超大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机关老干部活动中心 作者:

  5月21日上午,市纪委市监委机关老干部活动中心在市纪委机关举办了法律讲堂--家庭财产与继承。退休干部第三党支部副书记王仁根特别邀请了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的领导和律师们到现场为老同志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继承法知识宣传讲座。

  讲座中,宋宝堂律师针对“家庭财产与继承”这个主题,结合发生在老同志身边的真实事例,深入浅出、以案说法,用生动幽默而又不失严谨的语言对家庭财产继承、遗嘱设立进行了专门讲解,包括继承的种类、法定继承与遗嘱继承的区别、遗嘱的形式与要求、五种遗嘱(公证遗嘱、自书遗嘱、代书遗嘱、口头遗嘱、录音遗嘱)的优缺点等。讲座结束后,律师们跟老同志们进行了一对一的答疑,解决老同志们日常生活中所关心的法律问题,赢得了老同志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法律讲堂内容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老同志们听得认真、问得仔细。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老同志们对继承法的理解,帮助老同志有效预防和避免家庭财产纠纷。这是市纪委市监委机关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的第二场法律讲座,共有40多名老同志参加。

  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是以最高人民检察院退休干部、机关党委原常务副书记王开洞等老同志和北京市九洲律师事务所律师及工作人员为主体,共同发起成立的由北京市法学会主管的市级民办非企业社会组织,把法律服务送进千家万户。王仁根同志是“睦邻”核心志愿者之一,他自2018年4月“睦邻”开始筹建以来,为“睦邻”做出了突出贡献。截至2018年年底王仁根同志参加志愿者活动共18次,服务时间长达94个小时,经常不辞辛苦起早从远郊的延庆区乘坐公交车赶来活动现场。在此也向王仁根同志和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表示衷心的感谢。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