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和责任 忠党爱国助复兴--北京市水务局机关退休干部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课活动

时间:2019-05-24【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水务局 作者:

  

  5月23日上午,北京市水务局老干部活动站会议室里不时传出阵阵掌声,这是局机关退休干部第一党支部的老党员们为精彩的党课鼓掌。

  依据局党组《北京市水务局2019年老干部工作要点》确立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一学、讲一讲、看一看、展一展、唱一唱”系列活动总体部署,局机关退休干部第一党支部紧紧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教育主题,由支部副书记朱奎同志为大家讲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主题党课。作为原水利局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处处长,今年已经77岁的朱奎同志经过认真准备,搜集了大量的资料,手写了近万字的笔记,从回顾党的历史,不忘走过的路;新中国成立70年来创造的伟大奇迹;新中国成立70年的历史启示三个方面,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所思所悟,为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精彩异常的党课,很好的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内涵,受到了大家一致称赞。

  对于这次党课学习,支部的老同志们都非常重视。原局长刘汉桂同志不顾刚从外地休假回来的劳累来听党课;原局巡视员杨景亮同志虽然头晕,但是他说,别的活动可以不来,党课我必须参加;原副局长,92岁高龄的王树德老人也表示,行走再不便,但党课必须要听;原局办公室主任蒋维藩同志,不顾自己85岁高龄,一大早坐了两个多小时的公交汽车参加学习;行动不便的张体山、曾泽冰两位老党员,提前半个小时来到会议室。大家表示,我们一定以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局离退休干部处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