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助力医改--中医“老党员先锋队”在行动

时间:2019-06-19【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中医医院 作者:

  6月15日,北京市医耗联动综合改革正式启动,为推进改革平稳有序进行,北京中医医院“老党员先锋队”积极投入到医耗联动综合改革中。在医耗联动综合改革启动首日,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我院“老党员先锋队”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志愿者老同志们在医耗联动政策实施前夕,积极参加我院对医耗联动综合改革的专项培训,并在医耗联动改革的第一天,充分发挥不畏难、不避难的精神,积极参与医耗联动应急值守和改善医疗服务工作中,他们身穿橘色志愿者马甲,佩戴党徽,走进门诊大厅和各个楼层,成为导医咨询服务者,医改政策宣传者,通过为患者及群众提供就医引导、医疗咨询、健康保健、政策宣传等各项服务,多方提升患者就医感受,助力医耗联动综合改革举措落地,推动医院改革与改善同步,改革与监管同步,改革与保障同步进行。

  “这位志愿者老同志您好,请问您一下什么是医耗联动综合改革?”医改后首个工作日,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副主任边宝生到我院大厅进行走访时对“老党员先锋队”甄秀芹老师提出的问题,甄老师娴熟地回答:“医耗联动综合改革是北京市在医药分开综合改革的基础上,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积极探索多种有效方式,逐步建立科学合理医疗机构收入不长机制的重要探索。”门诊大厅门口,“老党员先锋队”的闫景华老师看到一位盲人同志赶紧上前搀扶;而药房窗口胡志英老师正协助一个90岁自己来看病的老人拿药;这样的事情其实每天都发生在我们“老党员先锋队”的身边。

  “老党员先锋队”员们从我做起,主动担当,积极参与医耗联动综合改革,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开展拉开了序幕。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