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爱老 创新方式--市卫生健康委举办2019年度第二次大课堂

时间:2019-11-01【字号 超大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作者:

  10月30日,市卫生健康委举办2019年度第二次全系统离退休干部大课堂,组织老同志观看“养老、孝老、敬老”主题电影《一切如你》,前往安馨适老化改造体验中心参观。委机关、市老龄协会、全系统直属单位、市属医院的离退休干部和工作人员110余人参加了学习。
  电影《一切如你》讲述了 “出发吧单车”、“老年人摔不起”、“逆生长”、“母亲的生日”…… 在老龄化社会大背景下的十个亲情故事。老同志们观看电影后表示:今天的老干部大课堂内容设置很受欢迎。电影既温馨又感人,观看时而有笑声,时而抽泣泪语。北京胸科医院退休老党员杨玉萍说:“这是一部撞击心灵的电影,其中的第5个小故事《挂起来的记忆》让我产生了强烈的共鸣,我在照顾自己的老父亲时就有过类似的情景及感受。” 陪同老同志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参加这次大课堂是一次尊老、敬老、孝老的学习过程,我们与老同志们一起全面了解了居家适老化改造服务保障体系知识,还增强了社区居家养老的安全防范意识。”
  之后,大家乘坐大巴车前往安馨养老人文关怀研究院。走进大门,便被温馨和淡雅的室内环境所吸引。大家饶有兴致地跟随讲解员走进适老化改造体验中心参观体验,边参观、边试用居家养老产品、边相互交流。北京地坛医院退休老党员赵志凤说:“改善居家适老环境,可以让老年人生活得更安全、更便利、更舒适。我们家家都有老人,人人都会变老,一定要正确选择居家养老用品及辅具”;老党员卓广君说:“现在国家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也正在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我们作为退休老同志,要尽自己最大能力,发挥自身优势,为达成”老有所医,老有所养“的共同愿望而努力。”
  此次大课堂,是市卫生健康委离退休干部处、服务中心工作上“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一次生动实践,得到了老同志们的一致认可。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大课堂思想内涵深刻启迪人,形式新颖吸引人,敬老爱老理念温暖人。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