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坛医院组织离退休党支部委员和老党员先锋队成员参观 “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览

时间:2019-11-11【字号 超大    来源:地坛医院 作者:
   11月7日下午,地坛医院组织离退休党支部委员和老党员先锋队成员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这是我院离退办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活动共有20余人参加。
  展览分为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5个部分。按照时间顺序,以150个"新中国第一"进行展示,全面展现出了新中国70年的辉煌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在参观过程中,老同志们借助一件件珍贵展品追溯着祖国70年来的光辉岁月,透过一项项辉煌成就感受着新中国的巨大变化。老同志们还特别关注了其中的医学领域上的大事件,包括控制血吸虫,1962年脊灰疫苗研制成功,1965年首例人工瓣膜安置成功和人工合成胰岛素,1971年第一次发现青蒿素,1975年成功研制乙肝疫苗.......
  老同志们亲眼目睹了中国智慧与中国方案的魅力,纷纷表示,这次展览设计的很好,感人肺腑、震撼人心,"新中国第一"会越来越多。作为中华儿女,我们要继续坚定理想信念,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目标发挥余热。正如习总书记所说,我们现在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